English

大盘调整幅度不会很深

2000-11-28 来源:生活时报 宁波海顺 邱志军 我有话说

周一,沪深两市承接上周五的跌势,继续小幅滑落,但是短线空方能量已经进入衰竭,多方随时可能发动反攻。从盘口来看,上海三毛、鼎球实业、力源液压、陕解放等个股涨幅居前,成交量则略有萎缩。预计后市短线仍有震荡反弹的可能,小盘庄股将成为最活跃的品种。

从基本面分析,我们可以看到目前管理层正在加紧市场规范化的建设步伐,由于历史的原因,每到规范市场的时候,投资者下意识地都会认为有利空影响,因为中国股市仍然是一个庄股主导的市场,投资成分比较低,投机气氛非常浓厚。近期大盘的下跌,确实有部分主力感到监管的压力,开始派发筹码,但我们应该认识到,中国证券市场总的发展是好的,而且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,投资成分将会越来越多,加强监管,打击违规行为,对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非常有利,相信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机构会认识到这一点,今后因规范市场而导致下跌的情况应该越来越少。

从宏观经济面看,上周末有关部门公布,今年我国经济增长速度将会达到8.3%左右,明年有可能达到8.5%,这是继亚洲金融危机以来,中国经济增长率首次回升到8%以上,经济增长势头的加快必将给投资者带来信心,同时也必将在上市公司业绩当中得到反映,资金面的宽裕已经构成股市的强大支撑,这种状况是不太可能轻易改变的。综合分析,大盘的调整是暂时的,本轮调整之后,市场将会积累更多的上攻能量。

从技术面看,周一的一根小阳线有暂时止跌的味道,后市有望继续小幅反弹。从中线角度来看,本轮调整最悲观的目标应在半年线附近,也就是说即使后期大盘再度下跌,也不过是瞬间跌破2000点,杀伤力并不是太大。12月份大盘再次启动的可能性仍然是存在的。操作上,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小市值的股票,如力源液压、飞彩股份、国际大厦等。中线来看,还要重点关注能够形成核心热点的板块,因为只有在核心热点带动下,大盘才能出现较大上升行情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